????
  ????????天山網訊(新疆法制報記者陳澤華 通訊員張磊報道)“高新區(新市區)勞動監察大隊二樓會議室有人持刀綁架一名男子。”11月25日16時許,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五大隊接到報警稱。
  ????????接到報警後,五大隊迅速啟動綁架人質案件工作機制,攜帶處置裝備趕赴現場,分管刑偵工作的烏市公安局副局長蘇彥冰和刑偵支隊支隊長單笑夏和政委熊大力現場指揮。
  ????????民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嫌犯唐某正持一把長約10釐米水果刀架在某勞務建築公司財務人員黎某的脖勁處,與高新區(新市區)公安分局先期到達現場的民警正在對峙。
  ????????最先到達現場的五大隊一民警告訴記者,當時,唐某挾持黎某坐在右側,背後是一排柜子,距離非常近。根據現場情況,指揮員制定了兩套方案,先談判確保犯罪嫌疑人和人質的安全,如果談不下來,儘量穩定唐某的情緒,在談判中伺機把刀奪下來。
  ????????民警一邊與犯罪嫌疑人周旋,一邊瞭解事情的經過。
  ????????唐某是一個小包工頭,與烏魯木齊市一家勞務公司簽訂了工程協議,工程完工後勞務公司需支付唐某包工隊80%的工資,剩下20%作為工程質量保證金,2015年6月支付。
  ????????由於唐某經營不善,資金出現虧空,勞務公司擔心唐某拿了錢不發給農民工,便讓唐某和20多名農民工一起來到高新區(新市區)勞動監察大隊統一發放,沒想到錢發完了,唐某卻非要求對方將剩餘的20%的保證金也付清。勞務公司不同意唐某的無理要求,唐某一怒之下挾持了勞務公司財務人員黎某。
  ????????“當時發完錢後,我準備往外走,唐某突然掏出一把刀子,對我說把錢拿來,今天不拿錢你就別走。我去搶刀子,把手劃爛了。當時過道比較窄,後面是凳子沒有退路,我不小心摔倒椅子上了,他用刀子對著我喉管,我不敢站起來。”被警方解救的黎某仍心有餘悸。
  ????????“唐某警惕性非常高,只讓一個人進去,而且必須坐在桌子對面,在談判過程中,唐某右手持刀,左手護住右手,把刀放在人質喉嚨處。在跟他交談時趁其註意力分散時,我從側麵包抄過去,用手抓住了刀刃,外圍民警衝進來將其制服。”民警陳新告訴記者。
  ????????人質被成功解救,整個處置過程未造成人員傷亡。
  ????????經訊問,唐某對綁架黎某的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烏魯木齊:為討工程尾款 包工頭上演綁架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07aske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