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麥 - 夏天的故事》愛情一陣風 《夏天的故事》愛情一陣風 侯麥的這一部講的是年輕人的愛情,夏日海灘當背景,水手歌謠當配樂,半大不小的男人、女人(好吧,就比我年輕很多的年輕人)口沫橫飛的一段段房屋買賣談情說愛以後(其實大半都是口是心非),愛情就如一陣風般的吹過,有沒有留下痕跡? 我笑了很多回倒是! 不知道年輕人能不能體會的到導演的幽默與對男人的訕笑(原來他不只了解女人更了解男人…的劣根性永慶房屋),美其名說浪漫好了。 女人的浪漫是海邊散步、每天的散步談心,燭光、晚餐,了解我的內心,耐心的追求。 男人就簡單的多了,性感的衣裳一上身(直接一點的就說少穿點),幾句耳邊廝磨,他就以為愛情上身了。住商房屋 有趣的是這兩者的交集就在那個「耐心」兩字,女人要的耐心是約好的時間過了,你還在等;而這一點換到男人身上就吊足了他的胃口,於是非等到你不可。 沒到手的鴨子永遠像天鵝一般的美麗。 導演厲害的地方太平洋房屋在慢慢磨你的耐心,聽男主角賈斯柏聊他的女友、女友與他的約定,即使更貼心的女孩就在身邊,他還是一派癡情。 然後又接受其他女孩的邀約,一點點浪漫的氛圍就差點把原女友給拋的老遠,絕妙的是這個女孩提出了東森房屋許多的“原則”,原來又是一隻吃不到的鴨子(很抱歉,這樣形容比較快,吃不到的永遠是美麗的天鵝)。 於是他又回到知心好朋友的身邊,一個小島之旅居然承諾給三個女人…不要笑,這種男孩子到處都是,既是三心21世紀房屋仲介二意;也算是明哲之舉,為免落空於是一個不漏。 然而… 我只能說男主角的性格普遍符合一般年輕人的心態與作為,如果每一個身邊的女生都是友達而未滿戀人,當然不容輕易錯過,於是,影片的結局就非常有趣有巢氏房屋了。 我很喜歡侯麥的這種風格,聽他講故事往往猜不出(其實也不會想猜,這次看到咖啡都被我晾到忘了)下面會怎麼走,就是等,等他講下去,然後結局突然出現,忍不住笑了! 習慣了好萊塢電影的衝擊模式,好房網感官刺激的程度,可能會對侯麥的老電影有一種難耐的感覺。 大量的台詞跟瑣碎的細節就像風一樣,平凡到不知道時間在流逝。 這一部我看到年輕人對愛情的想法跟作法,即使給自己許許多多的理由都無法掩飾多數人“租屋多角經營”的心態,成熟一點的說法是弄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之前只好多方發展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07aske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